Thursday, May 5, 2011

拼什麼

說多了,
人家說: 都不知道搞什麼的, 越來越任性.

問多了,
人家說: 都不懂你到底要怎麼樣, 什麼都要管.

用什麼語氣說話, 我控制不了.
心情好壞, 我喜歡用怎樣的方式說話, 是我的自由.

想了想, 我不知道自己在拼什麼.
你的一堆理由, 我聽來聽去, 真的連回應都變安靜了.

我應該很獨立才是.
生病了也不要祈求別人會來照顧你.
病了好多天, 生活除了睡, 吃, 躺, 時間到就吃藥以外, 我悶了3天.
3天裡, 我有的就是真的只有放工的幾分鐘.
我如果投訴了, 會不會換來的又是那些難聽的話?
我想了很久, 很難過得了心裡的那一關.
為什麼時間就是滿滿的朋友朋友,還是朋友?
我知道, 連那2天空閒的休假, 也還是一樣滿滿的踢球,打球,開會,課餘活動.
我病了, 應該乖乖在家休息. 所以我一概不參與任何活動.
連觀眾我都不能當.
我不應該生氣, 更不應該發脾氣.
不然無理取鬧的又是我.


活了22年,
大家都說世界末日快到了.
如果是這樣, 那我的生活很可悲.
我沒有嘗試出來社會工作.
雖然身邊已經是社會人士的朋友常跟我抱怨說很辛苦..很煩
但, 這都是人生必經的事情吧.
沒嘗試, 怎麼可能知道自己的能力在哪個程度.
我從不認為自己很能幹, 但與其把太多的時間花在胡思亂想中,
我 難道就是學不會疼自己多一點嗎?
為什麼要在生病的時候表現得那麼脆弱?
想把心底的話說出來,
但我卻發現越說得多, 越是難過.
我真的不喜歡偽裝, 我很累.
但我卻發現越表現的真, 越是難看.
保護自己多一點吧.
問問自己拼些什麼, 我真的不知道.
最寶貝的是你, 讓我最痛的也是你.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