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December 22, 2010

家人

有些裂痕, 發生了,就是沒有辦法補救的.
曾經, 無數的機會,無數的原諒,無數的期待和盼望
為的,或許就只是那一句: 我真的知錯了,我會改過.
但,今天,連我都開始覺得要放棄你的時候,
試問, 你....自責過嗎?
我生氣,不是因為你害了我沒有辦法準時赴約
更不是因為你害了我們都沒辦法出門
我最生氣的,是你利用了我對你的信任.
是你親手毀了我對你的信任, 和期待.
我,曾經以為可以說服你, 罵醒你
我,曾經以為那一些信息並不是你酒醉了以後亂寫的承諾
所以,我選擇給你最後那麼一次機會, 選擇讓你離開這裡,過你所要求的生活.
但,最後, 那些錢花去哪裡, 而你又做了些什麼
問你自己吧, 我們都沒權利再干涉你.

我相信, 在爸爸作出這樣的一個決定的時候
他的心,是有那麼的痛
也相信,在媽媽毫不阻止之下
她的心,是有那麼的淡
我們,沒有任何一個人可以了解到父母親的感受
也更無法體會當下他們做出這個決定的時候的真正感想
我們,再怎麼失望跟難過,都不會比他們來得更傷.
記得很小以前, 妹妹還沒出世的時候
爸爸也曾經狠心過, 但那時候, 被年小的我和姐姐阻止了
我們沒有辦法想像, 在那間家裡, 應該怎樣生存
記得, 我和姐姐隔著車窗, 一直哭, 一直哭
希望爸爸可以停下車.
當然, 你也答應過我們的.
小時候, 我們的感情, 真的很深,很好
雖然, 現在要我記憶起以前的回憶, 都很少甜蜜的
漸漸懂事以來, 就一直不斷的看到你的改變
也慢慢的疏遠了那關係.
這一次, 我們誰都沒有投反對票
相信,這可能也是所謂的, 信心一天一天的被摧毀了吧.
聽媽媽說, 爸爸從報社走出來的那殺那, 是哭的.
可想而知, 爸爸有多麼的心疼?
只是在我們面前, 他還是kin住了.
我相信, 爸爸是怎樣都不願意讓我們知道他有多麼難過的.
而我, 身為女兒的, 看到爸爸媽媽如此的堅強
我,不懂是他們裝出來的堅強
還是,他們真的看開了
我只是心疼, 為什麼爸爸媽媽要那麼的難過,就為了這樣的人.
我只是生氣, 為什麼口口聲聲說要改, 卻一次又一次弄出更糟糕的事?

我不懂, 以後的日子裡
你到底會選擇怎樣的生活方式
我只知道, 不管發生什麼事情都好, 家人永遠才是最值得你珍惜的
而你, 卻選擇這樣欺騙你家人, 利用他們對你的信任
我真的無話可說.
我們, 試過給你扶持, 試過給你機會, 試過諒解你
但, 我們不懂, 什麼時候, 你才可以真正的醒過來?
記得, 好久好久, 我們都沒有在一家人一起坐下來吃頓飯
人家說, 身在這樣的家庭裡, 應該感到很幸福, 很幸運, 也應該學習到感恩
但, 所謂家家有本難唸的經
又有多少個人真的了解我們家的情況
又有多少個人可以真的了解我們的家人
我很幸福, 因為我有著愛我的爸爸媽媽,
他們, 很疼我們, 會把所有我們想要的都滿足於我們
他們, 很愛我們, 就算我們那麼任性, 他們都很少發脾氣罵人
他們, 很容忍我們, 他們的孩子脾氣都很暴躁, 都很不好. 有時, 還有給他們臉色看
他們的孩子, 不懂得如何才是尊重他們
只會顧慮自己的感受, 我行我素,
但偏偏, 他們都很懂得包容和原諒孩子們的脾氣
他們, 做的每一件事, 其實還不是為了我們?
記得生病那段日子, 爸爸媽媽的叮嚀和提醒
記得開刀那段日子, 爸爸媽媽的照顧跟用心
到最近, 因為阿姨一句無心的話, 媽媽還怕傷害到我, 顧及我的感受. 這一些我都知道
真的, 可以做到爸爸媽媽的女兒, 我真的比很多人都來得幸運
我是很幸福的.
有些話, 有些對不起, 我從來都不會在爸爸媽媽面前說, 那是因為我們家, 本來都不走溫馨派
但, 並不代表我都不知道.
我愛爸爸媽媽, 就是永遠都那麼愛他們
我多想, 我可以用勇氣, 伸手給你們一個大大的擁抱.
可以的話, 我想, 我可以每一輩子, 都做你們的女兒.
這樣的父母親, 這樣的一個家,
你都不懂得珍惜, 你都不滿足.
我不懂, 今天以後, 我該用什麼身份看待你
我只希望, 不管以後怎樣, 請你照顧好你自己.
要不要回頭, 我們都沒權利再干涉你
你若真的醒了, 請珍惜你身邊還在關心你, 在乎你的人吧.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